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散文诗歌 >> 正文
我也是花朵
   作者:⑨0后の天…

  老师,我为何只是一根小草。别人轻松的拿到“市三好”,而我已经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可我总是不行。

  老师,我为何只能做衬托。跟我同龄的孩子书一本一本的往外出,可我总是拿不到那么好的文章。经常提到大人拿着一个孩子的书说:“这孩子,比别的孩子聪明。”可我还是做不到。

  老师,别人是花朵,为何我只是一根小草,一根不起眼、只能衬托的小草。在“百花园”里,我什么都不是。老师,现在到处是成功的消息,从小发明家、小歌唱家到小作家再到小企业家,他们好像互相叫交着劲,比谁的年纪小、比谁的业绩大。我曾有过这样的梦想,可我总是不行。

  我问老师这是为什么。您说:“他们是花朵,你也是花朵。世上最可怕的就是把自己比作一根小草。你是与众不同的花朵。你有着不同的开放时期。因此,你开放的早或晚都是正常不过的事。你一定要记住,上帝把你塑成一粒种子,就是让你开放的!”

  老师,在我寻思后,我想通了,我知道要是所有的花都在于春天开放,春天就会觉得很拥挤。剩下的季节就过于冷清。牡丹从不羡慕梅花比自己开得早,因为他明白自己的色彩更加鲜艳。梅花从不抱怨自己比兰花开得晚,因为他明白自己的芳香更浓郁!

  老师,我明白了,我要在自己的季节开放!

  广海中心小学五年级:⑨0后の天使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