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散文诗歌 >> 正文
写字心得
   作者:程舒

  中国字的主要要点就是横平竖直,而横平竖直是立在写好笔画的基础上的。写字就像盖大楼,地基打的牢固才可以盖起插入云霄的大楼,而如果地基打的不牢,还没有盖完就摇摇晃晃的了。练字无捷径可言,只有两个字:多练!只有多练才能练出柔刚相间的笔法!

  在古代,书法好的人可以直接当官,因为练字能直接影响人的心理结构。学习硬笔书法最实用的意义就是可以直接影响我们的学习,现在考试中,只要字好了,卷面分、印象分都很可观。

  练一手潇洒漂亮的字,塑一张高素质的第二脸孔;练一手潇洒漂亮的字,增一份赢得成功的自信。大家一定都想用潇洒漂亮的字,来装点我们美好的人生吧!那就让我们赶快行动起来,坚持不懈,刻苦努力!“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相信我们一定能取得成功。

  二十五小五年级:程舒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