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散文诗歌 >> 正文
百合花时代
   作者:穆子即墨

  白天,轻轻卧在草坪上,指着那片云,悠闲的绵羊,懒洋洋地伏在天空。我曾许愿,一定要骑着那只笨笨的绵羊,让它驮着我慢慢行走。我一定要高歌,一定要让歌声在云彩里荡漾。我一定要找到彩虹绚丽的尽头,一定要聆听精灵在那座宏伟的城堡的天籁。

  黑夜,我睡在河边,抬头仰望那片璀璨的星空,有哪一颗最亮,那一颗最亮!我曾憧憬,飞到天空,与他们共同闪亮,都映在一双天真的双眼。就在这时,我发现一颗熠熠的星星闪现了,亮在我的眼里,点亮我的双眼,点燃我的希望。也许,绚烂的星空都是由希望而存在,为我们而存在。

  编织在白天与黑夜的梦,我看见不远处的红蜻蜓正在起飞,飞向那片天空,我眼眸中的期望,在红色中遥寄。但,当慢慢守候一朵花的兴荣以及枯萎,一季季轮回,抬头发现,那一朵云风化在那朵笑容;那一颗星湮灭在那含笑的瞳孔中;那一个沉醉的我摇摇欲坠。那一刻,我悄然发现,希望的红蜻蜓也葬在美好之中。

  是的,拥有这份希望固然美好,但是仅有这点并不完全,太过天真,受伤的是自己。因为,那只红蜻蜓,只不过是放得太高的心灵,承的太多的心灵,为希望而生,太过天真,终葬在向往之中。

  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南湾街道沙湾小学五年级:穆子即墨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