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散文诗歌 >> 正文
少年谈法
   作者:成功的猎…

  法律是个慈祥的老人,他非常公正,为那些受了委屈的人做主;可对于那些违法的人,法律就像一双眼睛,时时刻刻盯着他们。法律这两个平常的字眼儿,可对于有些人来说,却是一道道尖刺。现在,有很多人不知法、不懂法、不守法、不用法。他们有的当小偷、有的做强盗、有的三天两头去网吧打游戏、有的老是去和别人打架、还有些人竟然赌博、吸毒、贩毒……最难以置信的还有卖掉自己亲身儿女的,从书上,我就看到过这样不顾亲情的事例:

  在我国北方某省的一个农村,某男子因贫穷和好吃懒惰,直到30多岁才娶了个外地的哑巴女为妻。结婚后,这个男子看到村里其他人家通过辛勤劳动,逐渐过上了好日子,而自己家里仍然一贫如洗,心里开始想歪点子。他想出了一个所谓的发家致富的“好路子”:卖掉自己的孩子挣钱。于是,在以后的几年里,这个男子先后以几千至几万元不等的价格卖掉了自己的8个亲生儿女,并因此成为村里的富人,据说还是首富。即便这样,他现在还没有一丝悔过。这名男子犯了我国《刑法》第二百四十条。天下每个父母都是爱自己的子女的,真不明白他是如何下手的。还有些人为了钱去偷去抢。我路过一个网吧时,那一次围了好多人,都在责骂那三名犯罪男子,听别人说,事情是这样的:那三名男子上网吧没有钱,就骗网吧里的工作人员说有个事情,趁机去偷,他们的鬼主意很多,一会儿就弄到了好多钱,接近1000元,被人们发现了。最终还是进了“罪人的天堂”。

  我们是小学生,一定要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好少年,不去做违法的事情,你们说对不对?违法的人最终只能受到应有的罪刑,不会有好下场的。

  皖东至县东流小学五年级:成功的猎手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