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散文诗歌 >> 正文
花落
   作者:张越

  时光匆匆。

  转眼间,又已至冬季。随着年龄的增长,时间也仿佛越来越快。今年春节的鞭爆声似乎还回响在耳边,可是新的一年又将至。

  从家到学校是一千二百零八步。

  从学校到家也是一千二百零八步。

  傍晚,我走在天桥上,驻足欣赏着这美丽的夜景。过往的汽车呼啸着,风刮的我的脸有些疼,我不由得将帽子裹紧了些。

  真美啊。向立交桥行驶来的车灯背对着我,是满眼的红。而反向行驶的车灯却是橙黄的、发白的。这些与路灯交相辉映,似乎比白天还要绚丽。旁边的草坪里,一些花枝还残留着。泥土中,还隐约可见,凋谢的红色虞美人花瓣,已腐烂。

  可昨天,它不是怒放着吗?

  风呼呼地刮着,我的手好冷啊。左手突然碰到了右手,写作业被磨出的茧子此刻异常疼痛。我轻轻地抚摸着,左手感到一丝粗糙与坚硬,而右手却丝毫没有感觉。不知怎么的,心中突然掠过一丝惆怅。也许这就是女孩子的多愁善感吧。

  花儿,这被万人称赞的生物,它美,可也总有凋谢的一天啊!风轻轻地吹,呼唤花瓣,花枝是不舍的,但花瓣愿意带走人间的灰尘,于是,与风儿一起,落入土中,销声匿迹。花枝虽无奈,却也只能渐渐枯萎,直至消失。

  时间是残酷的,带走了许多美好的东西,给人们留下遗憾和悔恨。悄悄地,花落了,不正诠释了人生的真谛吗?有些东西,不珍惜,将会留下永远的憾恨。

  好好把握,珍惜盛开怒放的生命,别等花儿悄悄落下。

  西工大附小五年级:张越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