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散文诗歌 >> 正文
落叶
   作者:玮晨

  走在马路上,平视着前方,树叶噼里啪啦的从树枝上落下,踩在脚下,经风吹过它显得那么无奈,任意摆布,心里很是惘然。我默默在想叶片的无辜,甚至在想它给环卫工人带来诸多的麻烦。刚有此念,一阵北风吹来,树叶随风打着旋转形成了一个漂亮的漩涡,啊!好美。

  随着树叶的落地,沉思片刻,我在想这不正是大自然赋予我们的吗。从叶青到叶黄,从枝繁叶茂到枝干枯萎,四季的交替与树叶的变换紧密相连。今天的落叶正是为来年的茂盛做准备。我,顺手捡起几片落叶,用手一捻,将它揉成面状,双手朝天空一挥,像礼花满天。走在上面柔柔的,回头望,似马路上铺满的黄金地毯,遍地的落叶铺在地面上,让我们尽情享受走在金光大道上的感觉,你,又怎么能不释然。

  树叶茂盛时它是多么的自豪,如今的它依然是那么从容和骄傲。我们每个人又何尝不是生活中的那一片树叶呢。

  冬,在不知不觉中走来,

  有谁会想那落叶怎么样了,

  无声无息中捡起那片叶子,

  虽已被虫子咬的千疮百孔,

  但是它的躯体还依稀可见。

  我,捧在手中想赐它点温暖,

  却被风从手中吹散,

  走在有落叶铺满的路上,

  感觉脚下的平坦。

  心也会发颤。

  我,回味着它的春天,

  想念它翩翩起舞的夏天,

  冬,你别这么贪婪,

  再留给树叶一丝展现,

  你,快快来看,

  落叶正礼花满天。

  山东省济南市经五路小学五年级:玮晨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