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散文诗歌 >> 正文
   作者:千紫荷

  提起笔,心中无限遐想。关于莲,关于心中那一片荷塘,仿佛她是误入凡尘的仙子,轻轻走入我的梦里。

  古往今来[注: 从古到今。],多少迁客骚人[注: 迁客:被贬谪到外地的官吏;骚人:诗人。贬黜流放的官吏,多愁善感的诗人。泛指忧愁失意的文人。]都无法吟咏出她万分之一的美!而我,仅凭这一支小小的笔,仅凭着一点点粗浅的修养,又怎写得出她千万分之一的风采?

  周敦颐笔下的莲“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注: 既不蔓延,也不分支。比喻说话或写文章简明扼要,不拖泥带水。]。”是纯真而率直的。杨万里笔下的莲“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是热烈的,闪烁着活力四射的青春。而李清照笔下的莲是鸥鹭静谧的居所,要不然误入藕花深处,争渡中又怎会惊醒一滩鸥鹭呢?我想,这大概也惊醒了莲的好梦吧?……

  而我,更爱朱自清笔下的月夜里的莲。

  在月夜的荷塘,作者便觉是个自由的人。于是他说“白天里一定要做的事,一定要说的话都可以不理。且让我受用这无边的荷塘月色好了。”是啊,白天在人来人往中穿梭漂浮的心啊,驻足吧!

  不信?你看!

  月夜下的荷塘是那样的美,比之白天又别有一番风致:荷叶亭亭玉立[注: 亭亭:高耸直立的样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作文专题

    相关作文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