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散文诗歌 >> 正文
春在哪里
   作者:陆凌帆

  当春的足迹轻轻地印在残雪上时,你却不知周围的一切在春姑娘的爱抚下发生着变化,你是否会问一句:“春在哪里?”

  春在哪里?春在河里。碧柳像一个个少女,挂着一串串珍珠,随风摇摆着那纤柔的腰肢。

  春在哪里?春在河中,“春江水暖鸭先知”,一群群、一队队的鸭儿们在小溪里嬉戏、捕食。河面上荡起了阵阵涟漪,鸭儿们越来越快活了,不停地“嘎嘎嘎”叫着,似乎要去参加“戏水大会”呢!这可真热闹!

  春在哪里?春在蒙蒙细雨中。春雨如线一般轻,似针一般细,淅淅沥沥下个不停。人们打着伞,在大街小巷[注: 城镇里的街道里弄,概指都市里的各处地方。]穿梭。远远望去,伞仿佛是那朵朵绽放的鲜花。仔细一瞧,这伞的造型千姿百态!雨后,各种植物经过春雨的灌溉,显得更加苍翠挺拔;草坪仿佛一卷卷绿地毯,而那朵朵小花就宛如颗颗宝石点缀在地毯上。地上就像抹了一层润滑油,“扑哧”一不小心就摔了个“狗吃屎”。这远近各地的美景交融在一起,仿佛一幅精妙绝伦[注: 精:精巧。绝伦:无与伦比。精巧美妙到了极点。]的水墨画。

  -春在哪里?春在郊外。草长莺飞[注: 莺:黄鹂。形容江南暮春的景色。]的三月天,正是出门踏青的好时节。人们三五成群[注: 几个人、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