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散文诗歌 >> 正文
当我下次遇见你们
   作者:刘于炼

  其实我一直在想,当我们已经不是同学了,我遇到你们的时候我会怎样,也许你们会抱抱我,会开玩笑的嘲笑我,不过,那时我很幸福,如果,我说如果的话:

  当我下次遇见你们,那些和我很好很好的人,还是会对我很好很好,还是那熟悉的温度,熟悉的语言,熟悉的笑脸,还是亲切的叫我炼炼,或者叫我的名字,或者连名字都不叫,对视一眼就ok……我希望那个时候,我们还是有一样的默契。

  当我下次遇见你们,那些在六年中,或许不那么在乎我的人,看见我会笑,会拍拍我的肩,会对我说,你还记得我,记得我的名字,记得我怎么生气怎么微笑……我希望那个时候,你们会满意我其实没有变的微笑。

  当我下次遇见你们,某些人会对我碎碎念,念到我烦了,抱怨说你是不是更年期了,然后脑袋就被锤了一下;会摸摸我的头,摸到爱美的我,为了和老同学见面整理了好久的发型乱了,然后我还说:“头可破,血可流,发型不能乱!”;然后用非常非常臭屁的语气威胁我,要我好好照顾自己,然后自己也没减掉微笑……我希望那个时候,你们没有因为太久没有见面而对我有了生疏感。

  当我下次遇见你们,你们又开始损我了,然后我也反击回去。然后说着说着你们就又开始“动手动脚”了。然后就一起笑啊笑,和现在一样没心没肺地笑。然后在告别的时候,把手握成喇叭状向我喊一些乱七八糟[注: 形容无秩序,无条理,乱得不成样子。]的话,结果自己却哭了,而且哭得稀哩哗啦……我希望那个时候,你们预期没变,笑容依然灿烂

  当我下次遇见你们,你们会装作一本正经[注: 原指一部合乎道德规范的经典。后用以形容态度庄重严肃,郑重其事。有时含讽刺意味。]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