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散文诗歌 >> 正文
我劳动 我快乐
   作者:蓝色守护…

  我劳动,我快乐

  人人都知道,劳动是很辛苦的体力活,因此好多人都不喜欢去劳动。但是我想你们也都知道,劳动也是能使人变得快乐的事情——我劳动,我快乐!

  中华民族本来就是一个勤劳的民族。没有劳动,就没有现在的人类;没有劳动,社会便得不到发展;没有劳动,人类将变得一无是处。正因为如此,胡锦涛主席才会在“两会”中提出“八荣八耻”,才会在其中提出“以辛勤劳动为荣,以好逸恶劳为耻”。

  在国庆长假的时候,为让“热爱劳动”不再是一句空话,我从简单的家务劳动开始,培养自己的劳动能力。我首先收拾整理自己有点杂乱的房间,叠被子、扫地、擦桌子,然后将衣柜里的衣服分类,最后是洗袜子、擦鞋子。有的时候我在厨房观察爸爸妈妈做菜的过程,我也适当找机会帮爸爸妈妈做点什么,比如洗菜、摘豆,饭后收拾碗筷等等。做这些家务让我明白了从小参加家务劳动,不但能掌握一定的劳动技能,而且会养成勤劳的习惯。懒惰笨拙的人,是不受人欢迎的。

  我劳动,我快乐。

 

    宁阳县华丰镇中心小学六年级:蓝色守护者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百度搜藏 人人网 我要投稿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