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散文诗歌 >> 正文
爱在无形中
   作者:陆炫天

  我在爱的光环下长大。有母亲的呵护,有父亲的保护,有老师的辅导。一点一滴,老师为我们付出青春年华。一个鼓励的眼神、一句问候的话语,都包含着老师浓浓的爱,像春风掠过心田。是老师教会我不在失败面前屈服,不在胜利面前骄傲,在老师无形的爱中我茁壮成长!

  作为一名学生,我有好强的心理,当看见全班语文测试18人全优,也没有我份儿时,表明我在18名后时。我心头微微一颤,笑容不觉消失在了脸上,1点5分,就差1点5分,我到底哪儿做得不足了,我暗自反省着,望这同学们脸上的笑容,我似乎和这个喜悦的集体显得格格不入。老师在全班面前叫这次没考全优的同学继续努力,不要泄气。在老师无形的爱中,我感到一丝温暖,我告诉自己不能放弃,要继续努力。

  在老师的精心辅导下,我的语文成绩越来越好,迫在眉睫的期中竞赛,老师总会给我一个鼓励的眼神,一句抱有希望的话语。这是我心理上的依靠,和遇到难题时绝不放弃的信念。老师的爱在无形中默默地支持我攀向知识的高峰,一句句鼓励的话语仍在我的耳畔回响,当我拿到语文期中竞赛三等奖的好成绩时,您的目光中除了为自己学生而感到自豪,似乎还告诫我们不要骄傲,下一次的成功,你们将用更大的努力才能换来耕耘后果实累累的喜悦。

  老师的爱在无形中时刻关注着我们。我生病了,老师的第一句话就是,多喝水,注意身体。心中暖暖的,这种爱滋润着我病时无助的心田。来到学校后,您常常用您那双会说话的眼睛关注着我,下课了,您把我叫到办公室,嘘寒问暖,我一不舒服,您就让我倒热水喝……打开记忆的门窗,三年来,您对我们无微不至的关怀数也数不清,您为我们付出青春,无怨无悔。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老师,您就好似这春蚕、蜡炬,无怨无悔的付出,教会我们一个又一个做人的道理,您那无形的爱伴随着我们一步一步的成长。

 

    杭州市求是教育集团浙大附小六年级:陆炫天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百度搜藏 人人网 我要投稿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