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散文诗歌 >> 正文
含羞草
   作者:学海无涯…

  今天我去市场,刚到市场,就有一阵花香伴随着微风扑鼻而来,使人陶醉其中。“原来是卖花的啊!”我高兴的说。我俯下身,蹲在那些花面前,仔细欣赏着。

  其中有一盆花叫含羞草,含羞草的根是紫红色的,茎是棕色和嫩绿色相间的,在茎的根部有许多的刺,差不多是每根茎上都长着小细毛。

  含羞草的嫩叶是由多片小叶子组成的,叶子上也长着小细毛,只要你用手摸一下含羞草的叶子或茎,那被摸的叶子就会自动闭合垂下去,样子很像一只动物的爪子,而茎就会耷拉下去,像一位美丽的小姑娘羞答答地低下了头,这就是人们为什么称它为“含羞草”的缘故吧。听卖花的人讲,清晨,含羞草就舒展开叶子,一副生机勃勃的样子;傍晚,含羞草的叶子就闭拢,像一个打了败仗的士兵一样无精打采,没有一些生气,那时你怎么捅它、弄它,它都不会理睬你的。听了卖花人的几句话,我的好奇心变得更强,我又不断地追问卖花人……

  卖花人说,含羞草也开花,当花苞还没开放的时候,是绿色的,完全开放了就变成紫红色,花上顶着一些粉红的小细丝。细丝的底下有一些白色的颗粒,风一吹,这些花上就飘出一些像烟雾般的东西,这就是含羞草在传播花粉呢。过几天花枯萎了,就变成白色的了,那些细丝也变成白色,然后越来越细,最后变小弯曲,贴在花头上了。

  含羞草虽然是一棵毫不起眼的小草,但是它拥有一种坚贞不屈的精神,这种精神让我钦佩不已。

 

    河北沧州风化店乡小学六年级:学海无涯甜

我要投稿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