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散文诗歌 >> 正文
小事不小
   作者:weicaiju…

  自然中,一条条细流汇集相拥便能激起惊涛骇浪;生活中,一滴滴水珠不停拍打岩便可穿透坚石;灾难前,一双双援助之手能撑起博爱的天空。小事不小,它能够影响个人,社会,乃至整个世界。

  诗仙李白,不远万里,跋山涉水,来到寺庙请教老禅师,何为人生的真谛?禅师只说“诸恶莫作,众善奉行。”这看似小孩子都知道的八个字,不也正是成就伟人的真谛吗?只知却不能为的人,他的人生不会因此改变,只能做愚人。一生坚持“众善”虽小而奉行,“诸恶”再小而莫做的人,才明白这就是人生真谛,然而这样的智者却少之又少。他们的人生伟大,在于他们做了一辈子这样的小事。

  小事,不仅能够影响个人的品质,更能把这种品质传承后世。影响整个世界。

  近代护理史的启幕者南丁格尔,18岁时因为救了牧羊犬“帽子”这件小事,心中对外物的博爱便被激发,决心今后要照顾更多的病人,从而开始了南丁格尔的护理事业。尽心的护理工作算然只是平凡的小事,但全世界的人都被南丁格尔充满爱的心灵所感动,正像她自己所说“上帝的呼召是要我带着这强烈的信仰,在穷人之间努力的工作”。正是因为南丁格尔做了平凡而感人的小事,才体现出她心中深深的信念,让世界承认爱是一切美德的基础。这也影响了全世界,至今为止护理界仍颁发南丁格尔奖给有博爱精神的护理者。

  所以小事不小,小事中潜藏着巨大的能量,能影响社会,反映人民的品质。

  宁波鄞州高级中学,学校的图书馆是没有门的,也没有管理员,运行一年来,一本书都没有少过。我们不得不为这样的小事感动,因为它不仅仅证实着同学们的正直,更营造出理想中的“信任文化”。这样的举动传递给社会的是信任,它足以照亮每个人的心灵,让我们自觉去领悟自身的价值,自觉地坚守诚实和信任的美德。人人都做到时,我们的社会就会洒满道德之光。可见,小事不小,它能影响社会的发展。

  相比之下,小事也具有足够的能量摧毁人们的信念,产生巨大的影响。前不久毒奶粉事件在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