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散文诗歌 >> 正文
逆流
   作者:老湿威武…

  说实话这个还真的是乱写的,只不过觉得有些语句还算可以,让大家参考参考。

  人在道路上迈出一步的同时,必须再迈出另一只脚,这叫做前进。但是,我们在前进的同时,一些美丽的、伤心的风景也会随之逝去。如果,我想让原本不分昼夜向前奔进的时间停下脚步往后倒退呢?这很贪婪吧。但是,在这个背后却包含着极其复杂的内心思想,退后就不必忧伤,不必惆怅,还能拾起原本被自己无视并且静悄悄躺在路上的东西,还有那自己并没有珍惜的机会。为此我感到很后悔,原本属于自己的一切却被他人夺走,自己却落得两手空空的下场,只能如懦夫一般在原地抱怨着命运的不公,期待着时间的倒转。

  即使没有殊荣,也没有关系。即便没有掌声,也不会在乎。因为这些只不过是一时的表面浮华罢了,并不能引导着我们走向过去,寻觅失去。蓝天白云倒不在乎这些时间的点点滴滴,它们永远是高高的遥挂在天空嘲弄着世人。它们不会了解青草芳花的生命轮回与时间变迁,更不会懂得这些年来世人苦苦追寻时间的密密足迹。我漫步在流年与岁月的边际中,伸出手,想抓住游丝般的一切,但它们总是从我的指甲缝间流去,如滔滔江河奔腾向东,无形亦无声。

  窗棂旁,泪光柔和了血红的骄阳,秋风吹动了帘纱,也扫去了落叶。我并不喜欢这样,我倒是想仔细看看黄中泛红的落叶从树上慢慢悠悠地飘下,躺在自己的“母亲”旁——落叶归根。而不是看着如此豁达豪气的秋风不留一点痕迹的带走。这能怨谁呢?刚刚风没吹来的时候,叶子也不是从半空中落下吗?当时的我不是觉得无聊没去看吗?这一切都是我一手造成的,我能做的,只有掩面叹息的份。

  漫游于咖啡店,看那钢琴师,手指间跳转的音符已是代表了他的那颗心。“咚!”,钢琴师按错了一个琴键,他惶恐无措的愣在那里,他并没有直面听众,但是,他仿佛看到许多双嘲笑的眼睛在望着他,那种赤身裸体与众人面前的羞辱感。老板过来了,他知道自己做错了些什么,立即继续演奏悠扬的乐曲,只是黑白键上的双手在不住的颤抖着,他在后悔,他失去了以往的自信,心不在焉。我站在他的旁边,我仿佛看见了那颗后悔的心,那颗心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