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散文诗歌 >> 正文
盛夏,低吟浅唱肆无忌惮
   作者:杨妤昕

  七月初,烈日已吞噬了暮春的微凉,刺眼的太阳光放肆地撒在滚烫的地面。湛蓝的天空上点缀着的雪白云朵随风飘动。

  空气中的尘埃在无节奏地飞速增加。脑海中又浮现起你们熟悉的面庞。天真中参杂着成熟。

  当年的青涩消逝在我们说“再见”的那个烟雨朦胧的清晨。你们脸上挂着似泪珠像雨滴的晶莹水珠,一个转身之后,就真的,再见了。那一天,你们留下我,孤独地在雨中徘徊、眷恋。

  我们不能体谅时间的残酷,我们的回忆,被时间记录了、淡忘了、灰飞烟灭了。新的生活向我们投来怀抱,我们却想用冷淡和一切不成立的理由来回据它。

  再回到熟悉的教室,又是何年?我们在洁白墙上的涂鸦,会被新的白油漆覆盖吗?红木桌面上的狭长刻痕,会被新的课桌替换吗?

  太多的妥协,太多的无奈,促使我们开始奋斗和忙绿。

  《那些年》让我们伤了、痛了、哭了。开在盛夏的玫瑰在夏风中摇曳着,低吟浅唱,肆无忌惮。

  藤条秋千上,谁在低吟浅唱着《那些年》“好想告诉你我没有忘记,没有,忘记你……”

 

    四川成都崇州市蜀南小学六年级:杨妤昕

我要投稿

更多关于 盛夏,低吟浅唱肆无忌惮 的作文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