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散文诗歌 >> 正文
生活中的道理
   作者:雪婷

  暑假的一天,我和邻居小朋友到公园玩,我抱着可爱的小花猫来到了草坪,我突然发现小花猫在吃草坪上的草,我心里直打鼓,心想:猫不是食肉动物么?他怎么吃草?这是怎么一回事呢?我一定要把这件事弄清楚。

  我回到家里,找出《百科全书》,书都翻遍了,也没有找到答案。嗨!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啊?我叹了一口气,心想:我一定要弄清猫吃草的原因。

  从此以后,我经常把猫带到公园里玩,然后观察猫吃过草后的动向……

  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发现猫每次吃完草之后都会拉肚子,正巧我家邻居是一位宠物医生。我便问他是怎么一回事,并把我的想法告诉了他,他对我说“你的想法是对的。”我高兴的一蹦三尺高。我终于通过自己的努力学到了知识。

  从这件事中,我明白了一个道理:科学无处不在,只要我们认真观察,细心探究,就能通过自己的努力学到许多在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

 

    黑龙江双鸭山尖山区逸夫小学六年级:雪婷

我要投稿

更多关于 生活中的道理 的作文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