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散文诗歌 >> 正文
艺术家——冰心
   作者:雪婷

  在艺术界中,有许许多多的艺术家,如:贝多芬、常香玉、齐白石、梅兰芳……但是,我最敬佩的还是我国着名作家——冰心奶奶。

  冰心原名谢婉莹,现代着名作家,儿童文学作家,诗人,冰心是她的笔名。

  在冰心选集里,大多数都是儿童作品,她非常喜欢孩子,她把孩子看作“最神圣的人”认为他们是祖国的花朵,应该好好呵护。她成为了中国小读者的知心朋友,她的作品充满了对大自然的爱,以及对母爱与童贞的歌颂与赞美。

  冰心的代表作有:诗集《繁星》、散文《小桔灯》、《寄小读者》、小说集《超人》、《冬儿姑娘》。冰心奶奶写的《我的童年》是她的回忆录,她向我们讲了她特别怀念的童年,她小时候特别喜欢看书,她有着不求甚解的习惯,她告诉所有小朋友,只要有决心,肯努力,在生活中,寻找,发现,这样的童年是有收获的。

 

    黑龙江双鸭山尖山区逸夫小学六年级:雪婷

我要投稿

更多关于 艺术家——冰心 的作文

  • 名人故事:从不掩饰的美丽人生——
  • 与冰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