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散文诗歌 >> 正文
秋凉微微
   作者:残怨demo…


  和往常一样在街上闲逛着,却发现黄叶落霞,这才发觉,秋天已经到了。

  树叶的苍翠去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篇枯黄,花朵的艳丽去了,之剩下,遍地残花。繁荣已去,只剩沧桑。

  秋风乍起,微眯眼,仰望天空,还是一如既往的那么蓝,蓝的透澈,蓝的深沉。那曾经洁白无瑕的云朵却无处可寻。即无处可寻,又何必再寻?罢了,或许,这正是所谓的秋高气爽吧。

  坐在椅上,倚着路灯。回想起以前天天说的什么秋天为何如此忧伤,现在想起,发现真是可笑。又或许,这就是为什么说是诗意的秋季的关键了。忧伤吗?其实不然,倘若用心观察变回发现,忧伤,仅仅只是多愁善感的是人用来感叹时间匆匆的一个借口罢了。

  生命的意义究竟何在?枯黄的落叶为的是在那莺歌燕舞的春天萌发出一片嫩绿。遍地的残花则表明了不能持久的美好,同时,也是新生的象征。这,又何必表明忧伤?一切的一切,不过是遵守自然规律的因果轮回。如果我们要为每一个逝去的生命悲伤,这世界岂不成了一片泪的汪洋?如感慨时间的匆匆,又为何不像那些花草,珍惜时间,努力绽放?如是感叹悲伤,又为何不像那鲜艳似火的红枫一样,饱经挫折缺更加迷人,坚持向世人展示自己的方华?如那万物,在活着的时候奉献自己造福世界?

  秋季,其实本并不忧伤。秋季,不单单只有那枯黄的落叶,遍地的落花。秋季,还有那令人向往的红叶枫叶,金色菊花,还有那满田的丰收农作,还有那人们的笑容,新生的希望和旺盛的生命力。感叹秋悲的世人的啊,不要拘束了思想,拘束了自己的目光。秋季本与春天一样,充满着希望,充满着梦想。

  这就是自然的一部分吧?我站起来,理了理头发,向家走去……

 

    六年级:残怨demon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作文专题

    相关作文

    没有相关小学作文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