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散文诗歌 >> 正文
活着
   作者:董婧怡

  人的情绪处于低潮时,对任何事情都提不起兴趣,要学会转移注意力。有些事情既然已经成为事实,就尝试着去接受,去面对。一个人不可能改变世界,世界也不会因你而改变,所能做的,就是适应世界,不钻牛角尖,不要和别人攀比。你的生活,应该有你自己的精彩。你所知道的不要全说,你所听到的不要全信。我们都是时光的旅人,无法改变过去一分一秒。也无法跳起来看清自己,只能等待醒来后又一个清晨的开始。也许我们应该将远志封存起来,用悠闲的山水静养,于杯盏中自在把玩。看一场烟雨,从开始下到结束;看一只蝴蝶,从蚕到破茧;看一树,从绽放到落英缤纷。不为诗意,不为风雅,不为淡定,只为将日子,过成一杯白开水的平淡一碗清粥的简单。人们说,直到失去了你才会知道拥有过什么。事实上,你一直知道你拥有什么,只是你以为你永远不会失去它。就像有一段路始终没有路灯,已经走了多次从没摔过跤。有一次碰上阴天,真正的伸手不见五指,我忽然闭上了眼睛,心想既然黑到这个程度,什么都看不见,干脆就不看。结果,脚下立刻无根了,磕磕绊绊。赶紧睁开眼,还是什么都看不见,但站稳了。眼睛看见的不仅仅是光,一定还有别的。总有一天,会有一个人,看你写过的所有状态,读完写的所有微博,看你从小到大的所有照片,甚至去别的地方寻找关于你的信息,试着听你听的歌,走你走过的地方,看你喜欢看的书,品尝你总是大呼好吃的东西……只是想弥补上,你的青春——迟到的时光。想开了自然微笑,看透了肯定放下。这才是活着!

 

    五年级:董婧怡

赞一下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