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散文诗歌 >> 正文
诗中的春
   作者:无极空间

  是生机勃勃的季节,诗中也有春,让我们感受一下诗中的春天!

  诗中有春的生机勃勃:“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从这句诗中,我感受到了小草的生命力有多强,凡是春风吹到的地方,都是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生活中也一样,跌倒了不要紧,要紧的是等待机会,重新站起来。

  诗中有春雨的沙沙声:“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从这句话中我感受到了春雨的可贵,种子喝到了甘甜的雨水,开始冒芽,农民伯伯乐开了花。抓住每一滴春雨,长出的生命,就像我们抓住机会,把握自己。

  诗中有春天的五彩缤纷:“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是啊,春天的景色是非常美,可是有的人却观察不到它们,其实生活中美的东西很多,有的只是缺少了发现美的眼睛,仔细观察,才会发现。

  诗中有春意盎然:“春色满园关不住,一枝红杏出墙来。”看这不是春的繁荣吗?我们也应该这样,不要只满足于狭小的空间,要突破困难,找到新的生活乐趣。

  诗中的寓意还有很多,有的可以使我们有所启发,有的甚至能一生受用不尽,让我们去探索,去发现吧!

 

    六年级:无极空间

赞一下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