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散文诗歌 >> 正文
一念之间的光阴
   作者:花浅

  那一年夏天,地上有很多蝴蝶的尸体,一具一具朝生暮死的生灵。我深信它们欢然经历了绚烂无比的、转瞬即逝的天长地久。

  “十七,你相信世界上有火鸟吗?”那已经是好几天前我问十七的问题。那时我坐在教室的倒数第二排,出神地望着室外自由的阳光、暖风、嘈杂又令人心安的蝉鸣。好像这些不可名状的东西,我真的可以用肉眼看见一样。

  “傻子你漫画看多了啊!”十七拿起他手里的《天体测量学》狠狠地拍了一下我的头。

  教授抬眼看了一下我们这边。我回头用责怪的眼神看了一眼十七。

  下一秒,我回味了一下十七的答案,突然觉得我们不在一个世界了。从小到大,这是我第一次觉得,我和十七,那么远。

  “那你觉得永生怎么样?”我又很小声地追问了一句。

  十七目视前方,没有立刻回答我。我不知道他是不是在思考。

  “北川!”教授突然喊我名字,然后问我,“你对这个问题怎么看?”

  什么问题?我不知道!

  我求救地看了一眼十七,他把书移到我桌前,然后指了指答案所在。算是救我一命。我不想期末被教授当掉。

  那一天我一直在思忖、徘徊,有好几度,我都险些对十七和盘托出。

  从小到大,我没有什么事瞒过十七。看见他我总是会滔滔不绝直到把自己掏光。

  但那一天,我却最终没有说出口。那是我有生以来,在十七面前的第一个秘密,也是最后一个。

  因为我答应了那个人,我不会对任何人说。

  事情发生在暑假里的一个傍晚。那天我刚去十七那儿淘完漫画,一个人走在回家的路上。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突然觉得身后有一个人跟着我。我有些害怕,甚至不敢在书包里翻手机。

  我有些后悔没让十七送我。

  惊慌失措之间,身后的人居然一个箭步拦在我的面前。

  是个很高的男子。令我松了一口气的是,他看起来十分面善。并且细看之下,他的眼神之中,流露出一股温和的情感。

  他说:“北川。&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