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想象作文 >> 正文
变身
   作者:柳如因

  在月光的照耀下,她脸上的伤痕显得那么清晰,那么刻骨铭心[注: 铭刻在心灵深处。形容记忆深刻,永远不忘。]。这个夜晚,她不再孤独,因为有月光陪伴着她,她撸起了袖子。在月光清晰的照耀下,她看到了胳膊上的伤痕,伤心了一会儿。又从怀里掏出一张照片,照片上是她慈爱的奶奶,在遭受了女主人的一顿毒打之后,只有奶奶的照片能给她安慰。她叫张爱妮,是一个无父无母的孤儿,被一个孤身的老奶奶收养了,奶奶把她抚养到了7岁就病逝了。奶奶生前对她极好,甚至超过一般奶奶爱新孙子的程度,在仅仅只有七年的幸福里,陪在她身边的只有奶奶。人们常说,童年是幸福的,是快乐的,可对于这个女孩童年只有一点点幸福,其他就全是可悲了。

  九岁那年,她把奶奶临终时留下的钱花光了,她走投无路[注: 投:投奔。无路可走,已到绝境。比喻处境极困难,找不到出路。]了,于是就到一个猪场当小女佣,场主是一个四十多岁的一个女人,那个女人的丈夫死了,只和儿子相依为命[注: 互相依靠着过日子。泛指互相依靠,谁也离不开谁。],可不久前,儿子又生了场大病,至今还没治好,但已经花光家里的所有积蓄了,随着对钱的强烈需求,她开始变得粗暴、贪婪、狠毒,还常常虐待手下的工人,张爱妮就是她虐待的一个对象。

  经过天天的毒打,也就算了,还经常没钣吃,这样她就更想奶奶了,甚至想过要和奶奶到那个世界里去,她认为死总比活受罪好得多,死了就没有寒冷,没有悲伤,没有痛苦,虽然什么也没有了,什么也不知道了,但总比活受罪要好。

  她又忽然想起了奶奶的话,奶奶告诉她,只有活着才有希望,只有活着才能创造奇迹,只有活着才能享受一切。奶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