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想象作文 >> 正文
我是一片云
   作者:付相鼎

  记得小时候,家乡的气候十分干燥,大人们常说:“云啊,快聚到一起,下个透心雨,长出好庄稼吧!”于是,我就化为一片小小的云。

  我是一片云。傍晚,我要让阳光照耀着我,一会儿,我成为威风凛凛[注: 威风:威严的气概;凛凛:严肃,可敬畏的样子。形容声势或气派使人敬畏。]的狮子,一会儿,我成为一盆开放的菊花,反正,不管怎样,我都乐意成为好看的火烧云。

  我是一片云。我常去炎热的沙漠旅行。在沙漠上空,我看见一棵棵小树在烈日的暴晒下,没精打采[注: 形容精神不振,提不起劲头。]地聋拉着脑袋,干渴的将要死去。我难过地流下了眼泪,晶莹的泪水滴在小树苗的身上,他们笑了,顽皮地伸出手接着,逗得我也破涕为笑[注: 涕:眼泪。一下子停止了哭泣,露出笑容。形容转悲为喜。]了。

  我是一片云。我要遮住毒辣辣的太阳,让工地上的人们凉爽凉爽,让一幢幢的高楼大厦迅速建成……

  我是一片小小的云,我愿用自身的毁灭来换取人们欣慰的笑声。

 

    湖北省襄阳市谷城县盛康镇中心小学六年级:付相鼎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百度搜藏 人人网 我要投稿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