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想象作文 >> 正文
裂缝
   作者:李可煜

  我是一只水桶,一直很破很旧的水桶。

  曾经的我美丽过,骄傲过,也自豪过,但现在的我,只能自卑的低着头,接收着那些暂新而又炫丽的水桶,蔑视的目光与粗鲁的话语:

  “哼!你这老东西,又破有旧,还浑身脏兮兮、臭烘烘的,丑死啦,真讨厌!”

  “就是就是!离我们远点,别把我们也弄脏了!”

  “主人怎么会把我们和你放在一起呢?这真是一个巨大的失误!”

  “像你这样的破东西早应该在这儿消失,到垃圾堆去住才对!”

  我默默地听着,心中难过万分,它们说的每一句话,都像针一样,戳在我心上。像我这样又破有旧的水桶真不应该存在于这个世界。或者说,这个世界根本不需要我的存在。或许,我真应该像那些新桶说的那样,待在那又脏又臭的垃圾堆里才对。

  那天早上,主人像往常一样挑起扁担,将我挂在左边,将另一支完美的水桶挂在了右边,走上了那条打水的小路。小路很窄,只能容下一个人在上面行走,两旁都是大片大片的绿草坪。小路曲曲折折,通往一条清澈的小河,主人就是自那儿打水的。

  打完水后,主人在小路左边的草坪上采下大束大束娇艳多姿的鲜花。

  我依然自卑着。水从我身上的裂缝中滴滴嗒嗒的滴落。我没有注意到主人采花的这个细节,直到主人开口说话:

  “嗯~好香啊!这次的花儿更加美丽了!”主人将花朵捧在面前,深吸了一口花香,在我身上拍了拍,“对亏了你啊,老朋友!也多亏了你身上的裂缝!我在你这边的草坪上撒下了花种,正因为你有裂缝,水从其中滴落,才使它们每天喝到了足够的水,开出了美丽的鲜花。”

  听主人这么说,我这才低下头察看。我第一次发现,我的身下真的有许多美丽的鲜花,他们舒展着自己婀娜的身姿、娇艳的花瓣,在风儿的吹动下,翩翩起舞。草儿沉迷了,风儿也陶醉了,它们为这个世界上添了一份美丽。

  可我还是有些不解,心想:主人,我浪费了你这么多的水,你不怨我吗?

  主人似乎知道我在想什么:“你不但没有浪费我的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