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想象作文 >> 正文
小城“多恼河”
   作者:白锦明

  我,是一条普普通通的一条环城河,名叫“多恼河”。别误会,我可不是那条世界闻名的“多瑙河”。这个名字还是小镇的人给我起的。

  几年前,我还是一条漂亮的环城河,我身着一身洁白透明的衣裳,身旁长满了花草。只要夏季一来,一阵阵花草的馨香就会环绕在我的身旁。招来蝴蝶,引来小鸟。回想起那时的我,是那么的俊俏,那么的潇洒。

  可近些年,镇子里的人在我身边建工厂、造大堤。不但把我关在自己的家中,还将工厂排污口对准我。每天有上吨的污水积攒在我的衣裳上。把我原本透明的衣裳染得乌黑乌黑的。还有一股刺鼻的味道,我不但失去了健康,还失去了自己原来的容貌。但是这还不够,两个月后,小镇上的人陆陆续续的搬到了我的身边。他们不注意卫生,生活垃圾总往我身上扔,我的水流又不急,再加上有大堤拦着我,那些垃圾就陈年累月的堆积在我的身上,时间久了,就发黑发臭,自从我闻了这种气味后,我就发高烧,流鼻涕。我实在坚持不住了,就向大堤说:“大堤,大堤,我要出去,我要去看医生。”

  大堤无奈的对我说:“不是我不帮你,是实在没办法啊,你别看我身强力壮,但我也是由头上的那个水闸给控制着,要是没人去开闸,我就不能帮你啊。”我失望的往回走。发现一片发黑的荷叶上蹲着三只小青蛙,其中一只青蛙妈妈正收拾着东西往家赶,我上去打招呼

  “青蛙,青蛙。你要去哪啊?”

  “唉,自从你受污染后,我的六个孩子现在只剩下两个了,如果再不走,连小命都难保了。”说完,带着她的孩子走了。

  我继续往家赶,发现不远处的蝴蝶正要搬家。我就对她说。

  “蝴蝶蝴蝶,你要去哪啊?“

  蝴蝶摘下口罩,对我说“流水哥哥,我实在是待不下去了,我要走了。再见。”说完拍拍翅膀走了。

  我继续往家赶,到了家,我第一个向花儿姐姐问好。但是四处无人,我低下了头,发现她瘫倒在了地上,嘴里冒着白沫子。小草也全部死了,从此,我就再也不能和好伙伴们玩耍了,再也听不到他们的笑声了。我真的的成了一条&l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