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想象作文 >> 正文
一个果树医生的见证
   作者:丁炳智

  在一个不知名的小山村旁边,有一大片荒地,荒地里只有一片又一片的野草和几颗老树,我,一名果树医生——啄木鸟就生活在这里。因为没有过多的树木,所以这个小山村经常受沙尘暴的侵袭。沙尘暴一来时,弄得满天尘土飞扬,天和地浑黄一体,吹过的地方寸草不生。在这种情况下,我看到一位在村里最有名望、最有经验的老农,在一次猛烈的沙尘暴的侵袭后,把村民召集在一起,说:“乡亲们,我们不能再受沙尘暴的侵袭了!为了我们不再受沙尘暴的袭击,我特意弄来了几百棵树苗,大家待会儿就去种树!”村民们听了都赞成老农的看法,于是各自回家备锹,准备和老农一起到荒地里去种树。

  不大一会儿,老农就带领着大家到了荒地种树——

  “加油干啊!挖好了坑就可以把这些可爱的小树苗种下去了!”老农一边拿着铁锹挖坑,一边鼓励其他的农民伯伯,“大家都加油!争取在天黑前把树苗都种下!等小树苗长大了,大家就可以不再受沙尘暴的侵害了!”

  ……

  接近黄昏时,勤劳的农民伯伯们都挖好了坑,把小树苗们栽进了坑中,并让小树苗们喝了个饱,等待着小树苗们的成长。我看到这一幕,心想:我的生活条件也将会发生很大的变化了!终于可以不用再受沙尘暴的侵害了,我也可以过上幸福的生活了!

  过了几年,小树们渐渐长大了,在这片“小树林”中,有杨树,有柳树,有槐树……其中,长得最高最壮的,就是那位老农家的枣树,但是树上却生了许多虫子,老农很着急,其他的农民伯伯也想不出来什么办法。正当他们干着急的时候,我就主动来给枣树阿姨治病。我投入全力去消灭害虫,经过一番努力,终于给枣树阿姨身上的虫子消灭了。枣树阿姨非常高兴,她和我建立了深厚的感情,为了使阿姨不再受虫子的侵害,我决定每时每刻不离开枣树阿姨半步。在守候阿姨一年的生活中,我还亲眼见识到了枣树阿姨这一年来有趣的故事呢——

  我初次给枣树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