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想象作文 >> 正文
寓言故事
   作者:幻颜沐星…

  一只蚂蚁在路上看见一头大象,蚂蚁钻进土里,只有一只腿露在外面。小兔子看见不解的问:“为什么把腿露在外面?”蚂蚁说:“摔死大象。”

  第二天,兔子看见整窝的蚂蚁排着队急匆匆赶路,问何故。蚂蚁答:“走啊,出事拉。”

  没多久,兔子见大批蚂蚁又回来了,就问怎么回事,一只蚂蚁说:“来道歉的,要不然觉得自己没良心。”

  第三天,兔子赶来问蚂蚁:那大象活了吗?蚂蚁无可奈何的说“它要告我”

  大象病好后就告蚂蚁,法庭判决,蚂蚁绊倒大象属恶意伤害,监禁6月。蚂蚁不服,“人身伤害罪最多监禁2月,为何判我半年?”法官:“因为你不但故意,而且肇事逃跑…”

  蚂蚁后悔了。

  一只蝴蝶想要找一个恋人。自然,他想要在群花中找到一位可爱的小恋人。因此他就把她们都看了一遍。

  每朵花都是安静地、端庄地坐在梗子上,正如一个姑娘在没有订婚时那样坐着。可是她们的数目非常多,选择很不容易。蝴蝶不愿意招来麻烦,因此就飞到雏菊那儿去。法国人把这种小花叫做“玛加丽特”。他们知道,她能作出预言。她是这样作的:情人们把她的花瓣一起一起地摘下来,每摘一起情人就问一个关于他们恋人的事情:“热情吗?——痛苦吗?——非常爱我吗?只爱一点吗?——完全不爱吗?”以及诸如此类的问题。每个人可以用自己的语言问。蝴蝶也来问了;但是他不摘下花瓣,却吻起每片花瓣来。因为他认为只有善意才能得到最好的回答。

  “亲爱的‘玛加丽特’雏菊!”他说,“你是一切花中最聪明的女人。你会作出预言!我请求你告诉我,我应该娶这一位呢,还是娶那一位?我到底会得到哪一位呢?如果我知道的话,就可以直接向她飞去,

[1] [2] [3] [4] [5]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