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写景作文 >> 正文
秋天的颜色
   作者:陈心雨

  又到秋天了,枯黄的树叶离开了树枝妈妈的怀抱,被微风轻轻一拂,就像蝴蝶一样,在空中飞舞着,徐徐飞落……我呆呆的望着窗外的美景,不仅迷茫了:秋天那么美,它是由什么颜色构成的呢?顿时,欧阳修的《秋声赋》萦绕在我耳边,词句是那样凄凄惨惨,我迷惑了,心想:出去散散步,也许能找到答案。

  走在乡间的小路上,踏一条幽径,不禁闻到了芬芳扑鼻的桂花香,香气是那样迷人。正是丰收季节,稻谷娃娃们弯下了腰,沉甸甸的穗子压得稻秸抬不起头来,一阵风吹过,掀起起伏的稻浪。我沉浸在喜悦之中,哦!秋天是金黄色的!

  我迈着轻松的步伐走进庆苑公园,这是一片火红的枫林,那颜色红的鲜艳,红得透亮,看上去多可爱!“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仿佛古代诗人杜牧就近在眼前,吟诵着这首诗,我身临其境,终于知道他为什么发出这样的感叹了。再向前走,漫步在小道上,心情格外舒畅。突然,那一簇簇白色的野菊花映入了我的眼帘,俯身闻一下,还略带一丝露珠的芳香,它们没有玫瑰般华丽的外衣,更没有牡丹般妖艳,但也惹人喜爱,因为它们有一种别的花没有的乡村的泥土气息,洋溢着丰富多彩的农村生活,秋天是白色的!

  树,开始落叶了。枯黄的叶子落在了地上,成了点缀大地的黄毯,踏上去软绵绵的,胜于一切地毯,大概是自然的缘故吧。“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我明白了,秋天是五彩的,像夏天的彩虹:赤、橙、黄、绿……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双林庆同小学六年级:陈心雨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