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写景作文 >> 正文
美丽的春景
   作者:黄天 和 …

  春天来了,万物从沉睡中苏醒过来,青草、树木开始抽出嫩芽。一排排柳树都挂着鹅黄色的枝条,白杨挺直那粗壮的枝干,桑树长出了茂密的叶子,芒果树好像一片翻腾起伏的绿云,桃树抽出了嫩绿的幼芽……好一派万紫千红[注: 形容百花齐放,色彩艳丽。也比喻事物丰富多彩。]的景象。

  柳树的枝条上,先是一个个含苞欲放[注: 苞:花苞;欲:将要;放:开放。形容花将开而未开时的样子。]的小嫩芽,后来又探出了一个个好奇的小脑袋,现在,已经舒展起绿油油的腰枝,随着清风来回摆动。还有那柔美的修长的柳枝,像小姑娘的头发辨儿,在春风的吹拂下,轻盈的飘来飘去,好看极了。

  江边的一排排盘曲多姿的柳树上,都挂着鹅黄色的枝条,风一吹,就悠悠地飘荡起来,那碧绿的、满河沿边上柳树拖着长长的枝条,像美丽的秀发,掩着镜子般的潭水,吐出了嫩绿的枝叶。春姑娘给垂柳脱去灰白的的衣装,换上淡绿的外套,让柔美的枝条婆娑起舞[注: 形容跳起舞来的姿态。],那柔嫩的枝条像许多纤细的小手愉快地挥舞,它们时而随着春姑娘跳起优美绝伦的舞蹈,时而对大地表演精彩的杂技,每个动作都在表达着对春姑娘给它带来生命的感激。柳树的枝条是那么柔美,那么婀娜多姿[注: 形容姿态柔和而美好。],叶子是那么可爱,那么嫩绿,枝干是那么粗壮,那么挺直。

  到了阳春三月,白杨也卸去了冬天枯萎的服装,尽情地允吸着春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