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写景作文 >> 正文
爱养花的外婆
   作者:王柏寒

  我有一个爱养花的外婆,她家的门前种满了各种各样的花儿,有吊兰、三角梅、芦荟、文竹、夹竹、水竹、菊花、海棠、满天星、月季、杜鹃等,还有许多盆景,在一年四季中都会呈现出截然不同[注: 形容两件事物毫无共同之处。]的美丽景象。

  春天到了,百花争艳,外婆搬了一把椅子,坐在万紫千红[注: 形容百花齐放,色彩艳丽。也比喻事物丰富多彩。]的花丛中,花朵们像开选美大赛,看,三角梅随风摇摆,婀娜的身姿引人注目[注: 注目:注视。吸引人们注意。];海棠摆弄着娇艳欲滴的花瓣,好似胜券在握;而满天星伸出自己的枝叶,星星点点的小白花仿佛是从天坠落的星星……

  夏天渐渐来临,花朵们都回到树叶下避暑了,我的外婆也不例外,在外婆坐的那把椅子背后,有一棵小石榴树,虽然只是一棵小树,但一到夏天,石榴树上的叶子已经密密麻麻地铺满了枝干,像一大把为外婆撑起的天然避暑伞。外婆悠闲地坐在树荫下,丝毫没有受到酷暑的影响。

  秋天虽来得无声无息[注: 没有声音,没有气味。比喻没有名声,不被人知道。],但也逃不过外婆的眼睛,因为外婆早已发现那石榴树上冒出的小石榴了,到了中秋佳节,石榴树上就像挂满了红火的灯笼,外婆还可以一边赏月,一边吃石榴呢。

  冬天到来时,许多植物已经失去了勃勃生机,但菊花、老不死还在与寒冷作对,正当冬天要败下阵来的时候,花苞儿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