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写景作文 >> 正文
落叶之美
   作者:张鹭琪

  曾经站在树下,并没有去注意到这满地的落叶,可是,做值日时,甚至怨恨为什么有这么多落叶,直到那天……

  那天,老师跟我们说落叶是最好的养料,可他一直默默无闻,我呆住了,不想那曾经令我讨厌的落叶竟会这般有用,又一次站在树下,一片落叶悄然落下,我用手轻轻接住,比起那令人心疼的落花,落叶竟是这么朴实无华,龚自珍曾说过: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我不经替这默默无闻的落叶感到不平,落叶虽比不上落花这样美丽,却一直为树木做贡献,却没有一个人歌颂他,甚至讨厌他,可谁有知道落叶心中的委屈呢?他为树木做贡献,还要遭到人们的排挤……

  落叶这一生如此短暂,人们都说时间如流水流去不流回,如果把人的一生比作水流,那在这水流才刚开始流动,落叶这短暂的一生就过去了,死后还要化作春泥,那这一生值得吗?如果落叶这一生如此短暂,那为什么还要来这世间白白走着一遭啊?烟火的生命也跟落叶一样短暂,甚至可以说更短,但烟花至少璀璨过,灿烂过,可落叶这一生如此平凡,一到秋天就意味着他们的使命结束,生命结束,这样的一生值得吗?也许,值得吧,至少能为树木做贡献,至少能报答树木对他的“养育之恩”……

  生活中也有像落叶一般的人,比如说老师,老师不辞辛劳,让我们获得更多更丰富的知识,可自己却默默无闻,虽说:雁过留声,人过留名,可老师却默默无闻,“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老师如落叶一般,朴实无华,一心一意教导我们,希望我们长大对国家做贡献。

  落叶之美,美在朴实无华,美在默默无闻。

 

    瓯北七小六年级:张鹭琪

  • 小学生写景作文的三个重要方法
  •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