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写景作文 >> 正文
夏日随写
   作者:刘星雨

  在你的眼中,夏天是怎样的?也许有人说,夏天,只不过是开着空调、吃着棒冰的一个季节罢了。可在我的眼中,夏天是一幅画卷,不去细看,是体会不到它的美的。

  驱车来到乡下,不见任何嘈杂,只有蝉整齐的合唱声。放眼望去,是整片的麦田,绿中泛黄,偶有几颗长得高,比其他的冒出些,在晨光的微风中摇摆着。车向小路缓慢地行使着,小路的另一侧,是成排的桑树。夏日中的桑树,树干挺得更直了,树叶也长大了。桑树地里,无人看管,任它肆无忌惮地长,正是这样,它喝雨水,晒阳光,叶片油亮,在阳光的折射下,叶子转动着,显得闪闪发光。再往前驶去,就能看到人家了,错落的院宅,高大的枇杷树下总会有一只昏昏欲睡的狗儿。那些悠闲的老人,搬把藤椅,摇着蒲扇,坐在葡萄架下,向我们微笑着招手。

  一辆蓝色的汽车停在空地上,总觉得它与周围的景致是在两个世界里。进了院子,依旧是那么熟悉。铁锈的大门,推开,永远是一群鸡鸭簇拥着你的脚裸,欢叫个不停。废旧的车库里,堆着稻草垛子。再向前走去,是一排竹篱笆,圈养着鸡和鸭,是它们的乐园。上方是那棵樱桃树,枝繁叶茂,流泻下细碎的阴影。望见葡萄架下,又会想起以前的时光,在架下写作业、乘凉、吃葡萄……。只不过,现在那块地方,早已成了狗儿的地盘。

  穿过小道,走过阴凉,我来到后门,刚刚下过小雨,泥土潮潮的,小草耷拉着耳朵。我呼吸着雨后的空气,望着面前——一条长满浮萍的小河,抬头看天上的飞鸟,不知有多惬意。扔一块碎石进河里,必将惊起一两只白色的大鸟。这里,还有外婆的菜地,夏日,正是蔬菜繁茂的季节,冬瓜、芹菜、南瓜……只要是外婆种的,一定会有个好收成,虽不卖钱,但这种菜的乐趣是谁也体会不到的。

  拎起一桶井水,冰一个西瓜,全家在院子里喝茶、吃零食、切西瓜……农村里的生活,就是这样悠闲而自在。

  夏天,到乡下看看吧!

 

    六年级:刘星雨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