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写景作文 >> 正文
落叶情
   作者:黄郢智

  秋天,是一个美丽的季节,秋天中的落叶随风而落,场面凄美,“片片落叶都是情啊!”落叶飘过,不禁让人想起这句美丽的话。

  枫树下,满地都是落叶,踩上去,“喀吱喀吱”作响,如漫步在云端,脚踏浮云,如入仙境。忽然微风来袭,片片树叶飘扬在空中,又如一只只蝴蝶飞舞,树叶围绕在你身旁,这一切是如此的诗情画意,犹如人间天堂。

  片片落叶都是情,这秋天里的树叶,数不清落下多少份真挚的感情。从树叶变成落叶,期间只有几个月的时间,树叶的一生如此短暂,但它却能过好每一天。春天它从树枝上“破茧而出”,一点点的绿色,微不足道,但它却对自己的未来充满希望,充满向往;夏天,它长大成“人”了,迎着微风高声歌唱,“沙沙沙沙”,唱着生命的赞歌;秋天,知道自己的一生快结束了,它望着地下,退后了一步,可并不是害怕了,它是想和自己的家、自己的母亲谈话,做最后的交流;它退后了一步,并不是害怕,而是增加向前的动力。退后一步猛力向前,这才是它的目的。它的落下,有秋风陪伴,有兄弟姐妹鼓掌,树叶的一生为的就是落下。它的一生没有任何时候能比得上它落下,脱离母亲的一瞬间更为重要的了。落下后,它有可能会和秋风去旅游,有可能会重新融入土地再长出来,有可能会被哪一位有心人发现,把它带回家做成标本或书签,更有可能会变成碎屑落入我们大千世界。但它永远不会忘记,它是在秋天落下的落叶!

 

    湖南郴州桂东县小蜜蜂作文乐园六年级:黄郢智

赞一下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