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写人作文 >> 正文
离开爷爷的第30天
   作者:张静悦

  每当我提起笔书写时,就会想起我的爷爷,尽管他已经去世了。

  我的爷爷一直生活在西安,工作单位在西安工程大学,也许是工作影响,爷爷的藏书很多,知识也很渊博,写得一手好字。爷爷主要书写甲骨文中的一种,小篆,那苍劲有力的一幅幅字画是爷爷留给我们最宝贵的精神财富。

  因为爷爷住在西安,所以只有假期我才去西安看望他,我和爷爷见面的时间加起来还不到3个月,因此我倍加珍惜我一爷爷在一起的日子。

  “爷爷”我与爸妈来到西安看望爷爷:“我来了,来看您了。”爷爷接过我们手中的东西:“来就来吗,买这些东西干嘛?咱家甚么都不缺。”虽然爷爷嘴上抱怨着,但我知道爷爷心里乐开了花,因为我看见他脸上绽出菊花般的笑容。爷爷赶紧让我们坐下来歇歇,他就去厨房忙着做饭了。不一会,只听一声“开饭了”我们一家人围在一起吃“团圆饭”。“干杯”我们手中都端着饮料,因为爷爷不喝酒也不抽烟。“笑笑,多吃点这个,有营养。”爷爷做饭十分注重营养搭配,每天看报纸时,都要把有关饮食或文学方面的剪下来,贴在他自己制作的“剪贴册”里。

  有一次,吃完晚饭后,我顺手把擦嘴的纸丢在餐桌上,看电视去了。爷爷的眉头一下皱了,拿着那纸找到了我,生气地说:“笑笑,擦过嘴巴的纸不可以随便丢在饭桌上的,那样不干净,知道吗?”我怔住了,爷爷最宠我了,怎么会批评我呢?看来爷爷爱憎分明。爷爷把我拉到他的书房,拉开了书柜上的一层,哇,一排排整齐的书顿时映入我的眼帘。爷爷语重心长的说:“笑儿,爷爷这有好多书,你想看就看吧,会让你明白很多道理的。”说完,爷爷走出了门外。我摆弄着这些书,已经被爷爷分了类,这么多书,多少年才能读完?

  爷爷已年过花甲了,退休后,他每天深夜都开始写字,他想要静静的写字,挥毫泼墨,但不能挥洒自如,因为七十四岁高龄的爷爷只要写字或吃饭,他那右手就不自觉的抖了起来。每次写字,他就用左手使劲抓住右手手腕,使得手抖的轻一点,就这样,爷爷每天艰难的坚持写着字,他的一生是兢兢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