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写人作文 >> 正文
一枚硬币
   作者:栗子涵

  春雨沙沙地下着,我坐在窗前欣赏着美丽的雨景,那一件件童年往事在心海里掠过,如小雨滴滴答答敲打在心上……

  5岁的我很贪吃,总爱缠着外婆买东西吃。“外婆,外婆,我要吃玉米嘛!”从幼儿园一出来,我就指着马路边的小摊嚷着。“好,好!”外婆笑了笑,摸了摸我的脑袋,慈爱地看着我。她荷包里掏出一枚硬币,递给卖玉米的小贩,“给我挑个最好的玉米!”外婆说。我高兴地接过玉米,大口吃了起来。“真香!”外婆听了笑了,脸上好像绽开了一朵菊花。

  渐渐的我长大了,不再因为馋嘴而找外婆了。8岁时,我迷上了看小说,经常缠着妈妈给我买书。可妈妈总是因为工作忙,没时间带我去买书,我只能在学校图书馆里借,我多么希望能有几本自己喜欢的小说啊!这事不知怎么的让外婆知道了,她把买菜剩下的零钱,一元一元的都放进小猪的“肚子”里。“六一”儿童节到了,外婆用她攒下来的硬币买了两本《笑猫日记》送给我。接过这两本崭新的书,我乐得一蹦三尺高,不住地拉着外婆打转转。看我这么喜欢,外婆又一次开心地笑了。

  光阴似箭,一转眼我已经十岁了,快长成大姑娘的我,不再为看书让外婆操心了。可外婆一天比一天老了,看着日益老去的外婆,我的心里像打翻了五味瓶一样难受。我把每天的零花钱一元一元地攒起来,准备给外婆买营养品。深秋的一天,我发现衣橱里我的两条毛裤不见了,过了n天,我又发现了两条刚织好的长毛裤挂在那里。我奇怪地拉了拉,看见了夹在上面的一张纸条,“乖孙,你的毛裤太短了,我帮你织了新的,记得穿,可别冻着了。”看了上面的文字,一股暖流从脚底一直涌上了我的心房。

  我爱外婆,外婆也爱我。这爱就像冬日的暖阳,春日的和风,夏日的绿荫,秋日的细雨,伴着我一天天成长!

  沈阳路小学六年级:栗子涵

本文系作文网(zuowen.com)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