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写人作文 >> 正文
我敬佩的人
   作者:佚名

  大家知道吗?我最敬佩的这个人,他没有干过什么惊天动地大事业,也没有什么高学历。他只是一个极其平凡又普通的小人物,那你一定很想知道这个人是谁吧,告诉你吧,这个人不是别人,他就是我的小姨父,我为什么敬佩他呢?听我慢慢告诉你吧。

  我给你说啊,在1994年,我们厂才搬过来的时候,有许多人想打我们厂的主意,他为了保护我们厂的财产,英勇地受伤了,在医院里,经过治疗,还是不行,医生已经下了病危通知书,他鼓起勇气,对医生说进行第二次手术,而且不施行麻醉,医生先是一愣,然后问为什么,他说:“因为这次受伤在脑部,打了麻药可能会影响脑部神经,而我以后还要干事业,一定要成为一个脑部神经十分清醒的人,医生犹豫了一下,吩咐护士准备手术,小姨父的脸上露出了胜利的微笑,在手术过程中,小姨父以自己刚强的毅力挺过了这一关,医生很高兴,大家都很高兴,但医生也告诉小姨父一个不幸的消息,说他以后不能再干重活了,小姨父的喜悦一下子被冲淡了,他不相信医生说的话,出院以后,每天坚持锻炼身体,练得比健康人的肌肉还要发达,力害呀!

  小姨父虽然没什么知识,读到高中就没有读了,可他在我心中,所懂的知识似乎比大学生还懂得多。记得有一次,小姨父到我们家来吃饭,看见沙发上有一本《人类未解之谜》便问我:“你知道世上的五大谜团是什么吗?”我来兴趣了,回答不知道,他便津津有味地给我讲了起来……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