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写人作文 >> 正文
我要做一个自信的孩子
   作者:黄玮生

  超越,代表这一种信心,一种勇于攀登的信心。超越,代表这一种精神,一种不屈不饶的精神。超越,代表这一种心态,一种跌倒能起来的乐观心态。

  我的“摩登”爷爷在暑假中有玩出了新花样——学普通话。这在我们眼里简直不值得一提,可爷爷当时由于都是用方言交流再加上当时普通话还没传到这。所以,对爷爷来说,有种登天的感觉。但爷爷也有优点,他不象别的爷爷那样古板,而是爱时尚。不然,哪来的“摩登”绰号。

  不知是怕爷爷给我丢脸,还是我被爷爷感动了。我竟然主动要求给爷爷当老师。这可把爷爷乐得逢人见说孙子懂事了,能干了,当起爷爷老师了。

  “上课”第一天,我这“老师”还在被窝里睡觉,“学生”早在门外叫嚷。我真后悔当爷爷老师,这不才7点,想在暑假中充沛体力这“奢宜”的要求是不行了。可转念一想,要是爷爷找别人,那我的脸不是丢尽了。经过一阵思想斗争以后,我的虚荣心战胜了休息。我跳下床,开始上课了。“我们从最简单的学起,爷爷同志,您好好听这,这读‘一’(yi)”。“一……”……

  一上午的课结束了。老师那“园丁”,“红烛”我算是明白了。这动听的称谓都是药酸背痛得来的。更令我难受的是,爷爷听时很认真,可人老了,记忆力差了,中午一吃饭就全忘光了。我原约定下午去玩,可现在看了,希望泡汤了。我真是热锅上的蚂蚁[注: 形容心里烦躁、焦急,坐立不安的样子。]——团团转。是继续教爷爷,还是去玩?也许是玩的诱惑大吧,我最终选择了后者。我便去找爷爷,“爷爷,我下午给你去买复读机,我下午不辅导你了!!!”,“好孙子,爷爷等你的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