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写人作文 >> 正文
老刘的幸福生活
   作者:王一帆

  大约是一九八四年,伴随着阵阵令人欢喜的啼哭声中,一个新的幼小的生命降临于人世。他,便是老刘。他张开嘴大声哭泣着,紧皱的眉毛,粉嘟嘟的小脸,让他的家人兴奋不已。括弧几乎每个孩子出生都会如此,括弧完。谁也没有料想到,这个幼小的生命将来会是一名令人尊敬的人民教师,他有一群爱他的孩子们。

  他渐渐成长为一名英俊的少年,但还未被岁月铸成一定的格局,他酷爱读书,常常废寝忘食。每天清晨,他总是第一个来到教室门前,借着清晨那微弱的光线,透过细细的窗棂,仔细品读着一本令他着迷的书。为了读书,他经常三分钟吃完饭,嚼着馒头来到教室继续读书。在他看来,书籍就像一颗星星,在他成长的道路上一直与他同行,书籍就像兄弟般陪伴着他,照耀着他,鼓励着他……书,对老刘来说,就是他的命根子。正是他当年的寒窗苦读,成就了将来学生们对他如山般不可坍塌的形象,他没有想过,在学生眼中,他曾经似乎驾驶着时空机穿梭过中华民族五千年的悠久历史。不然,他怎会讲出令人津津乐道的历史故事?

  老刘学习好,心肠也好。人非圣贤孰能无过?老刘年少时也犯过些小错误,但机智善良的他及时把错误遏制住了。老刘小时候做过许多善事。在他上小学的时候,班上一名同学患上了传染性的乙肝,班里没有任何一个同学想与他做同位,年少的老刘举起稚嫩的手,告诉老师,说他想与那位患乙肝同学同为,老师当时用赞许的目光注视着他,那眼神中充满着对一名少年的钦佩。年少的他,从小就已经学会了为他人着想的品质。因为他从小善者般的举动,一直被推选为班干部。

  当时,他并不是很懂得班干部的管理方式,对待班上的同学十分严厉,就像老师在训斥学生一样。同学们都害怕他,都不与他做朋友。只有他自己心里知道,他这么做是为了整个班集体的利益。同学们见了他,都躲着他,用惊恐的眼神凝视着老刘。他心中十分不解,为啥我好心好意管理班级体,约束同学们的不足之处,咋还换来个置之不理?他便去询问老师,老师语重心长地对他说,这只是说明你管理的方法不对。机智的老刘捉摸了一会,便换了一种管理方法对待同学。他已和蔼的态度再一次赢得了同学们的青睐,老师的信任。他孝敬父母,尊敬同学,是同学们心中的好榜样。

  如今,他已长大成人,老刘凝视着他的学生正一板一眼的做着操,在徐徐的微风中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