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写人作文 >> 正文
家有诸葛
   作者:82453340…

  正所谓“乱世出英雄”,家里一下子涌出了三个“霸主”:一方老大是老爸,抽烟无度,弄得家里是烽火连天,生灵涂炭;其次,趁乱城头变幻大王旗,在这“剪不断,理还乱”的乱世中称王的就是表哥,沉迷于网络世界中,令人头疼;另一方霸主当然是家里最高统治者—老妈了,可她毕竟人单势薄,时有力不从心之感。一时间家里出现了“三足鼎立”的局面,为了这个家庭的和睦团结,我堂堂一米五九的男儿,要挺身而出,救老妈于水深火热之中。我要“初出茅庐”啦。

  火烧新野

  正所谓“新官上任三把火”,我风光上任后,时时刻刻密切关注家里的风吹草动。整个家庭看似风平浪静,实乃暗流汹涌。我的第一把火烧向了老爸。老妈特意叮嘱我盯住老爸,不让爸爸买烟、抽烟,并把老爸所有的香烟全部锁在柜子里,馋得老爸成天打哈欠。这几天,老爸老鬼鬼祟祟地在柜子前溜达,这里面肯定有什么不对劲儿的地方。这天,我躲在房里。透过门缝,盯住老爸。果不其然,老爸忿蠢欲动,老妈前脚出门,老爸后脚就一步一步挪到柜子前,拿出偷来的钥匙,三下五除二,打开了柜子。此时此刻,老爸脸上闪过一抹兴奋的光芒,取出一包烟,蹲在墙边,贪婪地享受这来之不易的成果。此时不上,更待何时?我推门而出,大吼:“俺乃地球人胡雍飞是也!”老爸一屁股坐在地上,哑口无言。当晚,家里展开一场批斗会,老爸保证彻底戒烟。我这一举是否隐隐有孔明当年的风范呢?

  七擒孟获

  表哥不知什么时候迷上了电脑,成天对着电脑,好像没有电脑,他就吃不下饭似的。老爸老妈无可奈何,只得下旨,封杀他与电脑亲密接触的机会。对此,表哥像没事儿似的,照旧吃饭,睡觉。可我却觉得不正常,表哥天天都要趁爸妈出门时,在电脑前若无其事地转悠,见了我还假惺惺地说:“我可没玩电脑,我可没玩电脑!”这不明摆着是不打自招吗?但捉贼得拿赃,我得抓住他的把柄,不然被他在老爸老妈面前反咬一口,倒打一耙,那可就自讨没趣了。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