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写人作文 >> 正文
雷锋?之约
   作者:何锡婷

  1962年8月15日12时,一个默默无闻军人的逝去,却让数千万人情不自禁地流下了眼泪,让全世界明白了:什么是关爱。他就是——雷锋。雷锋,一个可歌可泣的战士,一个为人民服务的军人,一个兢兢业业的党代会代表。他,是那么的可爱,那么的令人尊敬呀!雷锋——一个永远“nevergiveup”,“neversaynever”,“willinglybeartheburdenof”的传奇男子。他并没有死,他与我们年年相约3月。雷锋犹如一朵七色花,不辞辛苦地完成它一生绽放地使命,开的炫目,开的精彩,开的美好,但它慢慢凋零、枯萎时,仍坚持信念:“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为人民服务之中去。”慢慢地它凋零了,但它的凋零却成为下一代的肥料。他与我们年年相约3月。真所谓活得精彩。

  啊!雷锋,一个多么伟岸的身躯,一个爱岗敬业的青年。

  雷锋近了,近了,更近了……

  助人为乐?雷锋?之约

  她是张婉莛,一个活雷锋。不论是在食堂、教室、有同学需要帮助时,总有她那挥之不去的身影。她,是个热心为大众服务的人,她经常为同学分菜。可有些人却不领情,反而对她大吼大叫:“分多了!”“你会不会分呀,不会我来!”……可张婉莛却红了红脸,低下了头,说:“对不起,我下次一定注意。”“下次给你分少点。”看到这里,我的心一凉,心想:好心还不领情,真是好心当作驴肝肺呀。在发作业本时,只要张婉莛一在,必少不了她的身影。她喜欢乐于助人,有同学受了委屈,一定会闪现她的背影。可总被同学认为是多管闲事。她默默无闻的背影,总会闪现在需要帮助的地方。她温柔的声音总会出现在受委屈同学的身边。她的一言一语、一举一动深深地刻在我的心中。雷锋的身影呈现在我的脑海里…&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