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叙事作文 >> 正文
角色反串
   作者:ndsoft

  母亲给女儿礼物时,女儿笑了,女儿给母亲礼物时,母亲哭了……同样的付出,获得的反应却截然不同,这就是母爱啊!当我们心安理得地沐浴着父母的关爱时,当我们理所当然地享受着富裕的物质生活时,却不知,为了维持生计和温饱,父母还在早出晚归地操劳,含辛茹苦地工作。可怜天下父母心!为了子女的健康成长,父母真的是呕心沥血,付出了很多。为了体验一把为人父母的感觉,这个寒假,我与母亲达成协议:一日的角色反串,由我扮演母亲,父母当孩子。签订协议后,我暗暗偷笑:哼哼,当家长有什么难的?我一定会做得更好,把家收拾得有条不紊,而且我还会让你们尝尝大呼小叫的厉害!

  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来了反串角色那天。一大清早,闹钟准时响起,我睡意朦胧,习惯性地按下闹钟继续睡。正常情况下,这会招致父母无数次的催促甚至“河东狮吼”。可今天是怎么了,一直这么安静。我纳闷了:怎么回事?他们是睡着了,还是不要我了?想到这里,我心急如焚,睡意全无,边叫边快速穿好衣服冲向父母卧室,啊!映入眼帘的却是呼呼大睡的母亲。我吁了口气,正诧异母亲少有的“懒惰”,却恍然那个一直让我兴奋不已的“反串协议”。我立刻来了精神,模仿父母往日语气,吵闹着催促“女儿”起床,谁知“女儿”居然嚷嚷起来:“哎呀,烦得很,再睡一会儿嘛!”乍一听,这台词还真熟呢,冥思苦想一阵,才发觉源自本人的盗版。真过分!赖起不起床不说,居然演技这么出色,还学会了顶嘴,真以为在本家长面前骄横放纵就是绝招?!我使出浑身解数,又是大叫又是挠痒痒,再加掀被子,“女儿”终于嘟嚷着不情不愿地起了床。

  吃完早餐,打发“女儿”去读书,我就开始正儿八经地履行起家长的职责——打扫、收拾房间。不知不觉间已近午时,我急忙去准备午餐,由于是第一次做饭,我鼓捣近一个小时,好不容易完成了生平第一餐——蛋炒饭并请“女儿”品尝,不料她居然挑三拣四,一会说蛋咸了,一会说饭糊了。我心里真不是滋味:就知道鸡蛋里挑骨头,一点不珍惜我的劳动,虽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作文专题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