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叙事作文 >> 正文
   作者:罗锦轩

  夜阑人静,借着星星点点的烛光,本读完了最后一个字。在甜甜的微笑中,本牢牢地抱着书,慢慢闭上了双目……

  “看,屋顶都漏水了,从早到晚滴个不停,寝食难安啊!”

  “那也无能为力,米也所剩无几,看来我们的肚子要受苦了。”

  “你快想想办法吧,家里入不敷出,可怜我们的孩子呀!”

  “唉……听说山上有金矿,咱们上去碰碰运气吧。”

  “啊?那山路路险道陡,危险重重,就不怕……”

  “我们别无选择,路只有一条,放心吧,富贵险中求!”

  “爸爸……妈妈……,我想买《格林童话》,那好看极了!”年仅七岁的本打断了父母的谈话,清澈的眼睛里发出了亮光。妈妈回过头来,皱了皱眉头,脸上添了几分无奈:“本啊,过几天再买,行吗?”原本满载希望的目光,顿时变得暗淡,本娇声娇气地说道:“啊……我不要呀,现在就买嘛!”爸爸铁青着脸,道:“跟别人玩游戏去,书有什么好看,又不能当饭吃!”本使劲地摇着头,眼里湿湿的,几乎要哭出来:“不!看书比玩游戏好多了,我可以学到很多东西。那感觉,如置仙境!”爸爸赤着脸,妈妈赶紧劝说道:“好孩子,听话!我们一定会给你买的,再等待几天吧!”本的笑容又来了,他蹦着跳着叫道:“好!好!”

  这一夜,一场暴雨不期而至。风怒吼着,电闪雷鸣,吓得本心惊肉跳。

  野鸡哼起了高歌,太阳万丈光芒,又一个黎明的到来。

  本起得很晚,他一眼看遍了屋子,空荡荡的,父母无影无踪。嫩小的心慌了,本心急如焚,不知所措地跑来跑去。还是空无一人,本害怕得潸然泪下。忽然,本瞟到了破桌上的一页黄纸,上面放着张旧十元钱。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作文专题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