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叙事作文 >> 正文
忆往事
   作者:方芳

  人的一生,一定会有许多刻骨铭心的往事吧!这些故事如一颗颗璀璨的珍珠,串起我们七彩的童年。也许会使我们受益匪浅,回忆小时候,那稚嫩的脸,与那可爱的双眸,一定会有油然而生的逃避感。或许认为小时候好傻,可是我认为,小时候的任何一个人都是天使,无与伦比的天使。

  我的家乡在一处渺无人烟的大山下,这里依山傍水,没有川流不息的车群,只有挺拔的树、高大的山、与那小山村独有的宁静与惬意。这里装载这我美好的七色童年,所有一切惊心动魄、离奇古怪的故事,只要谈起家乡,这一切,都历历在目。以前骇人听闻的故事,不由自主的使人不寒而栗,我的故事,仅此而已的天方夜谭。

  使我能刻骨铭心的,就是老家竹林里的事吧!

  在去年,我清楚的记得我的小伙伴为我的归来,特别举行了一场“火把节”。我们相约,在晚上,去隔壁院子的坝台那儿。没想到大家都不约而同的来了,这就是应征了古人说的一句话“有缘千里来相会,无缘对面不相逢。”啊!我们开始举办我们的舞会了,我用打火机把木柴棒堆点起火,一时间,黑不见底的四周,顿时,亮堂起来。小伙伴们都面面相觑的看着我,我一个一个地看去,她们都瘦了呢。一个个的,像甘蔗一样,风吹就摆。都像小时候那种弱不禁风的孩童呢!。

  这种沉默很快就被表妹破了,她说:“快点起来啦!怎么都这样让我不省心呐?我们的梦想是永远在一起唱歌跳舞,这有个很好的地方,就在这儿啦”表妹说得对,虽然没有音乐,虽然没有舞台,虽然没有聚光灯的照耀,但是却有你,有欣赏的人。而那火堆的火就如一团红色的珊瑚一般娇艳动人,或许是它看见我们兴高采烈得,也随着风摆动着它那婀娜的身姿。

  我们或许玩过头了,却不知旁边有一双眼睛注视着我们,那双眼睛阴森,吓人,还闪闪发着绿光。而我们也“谈鬼色变”,呆住、愣住。霎时间,震耳欲聋的叫声传遍四周。终于,我们都超常发挥,平时跑得最慢的表妹,就在今天这时,跑得比兔子还快,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真绝!!

  事后,在好奇心的促使下我们又去看了看“事发现场”结果,我们恍然大悟。发现那只是萤火虫的窝,它们幸福、与世无争的小窝。原本应该是美好的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