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叙事作文 >> 正文
我与乌龟的亲密接触
   作者:薛白钰

  在我的生活中我与很多小动物有过亲密接触,可是乌龟给我的感受却与小鸡、小狗、小猫不同。

  乌龟有“王八”之称,因此很多人不喜欢乌龟,因为它的小名不好听,怕别人知道自己喜欢“王八”抬不起头来。而我最喜欢的动物就是乌龟,我不会在意别人的讥讽也不会因为乌龟有“王八”的名字而不喜欢它。喜欢就是喜欢,因为乌龟可爱的龟壳;总是慢悠悠的步伐还有执着不放弃的精神。

  乌龟长着一双像小瓜子仁似得眼睛,棕褐色的鼻子还有如弯弯的月亮似的小嘴。平常我们看乌龟的脖子很短,可是你要见过乌龟伸长了脖子你会发现乌龟原来也有和它身体成比例的“鸭子脖”。四只短手短脚也和鸭子很像,不过它比鸭子可爱多了!

  第一次与乌龟的接触是个偶然。那一天我随大爷、姐姐在灯塔公园玩,从那个小湖里捞上个乌龟,并不是看准了捞上来的,而是打扫卫生的老爷爷捞垃圾捞上个乌龟,本想再把它扔下去可是我和姐姐见湖水很脏,怕乌龟活不了多长时间就把它带回奶奶家了。

  自从那,每个周六周日我都会去看那只偶然遇见的小乌龟。一开始,去给它喂食时,它害怕我,每次都是我离开后它才肯吃食物,久了,它也就不怕了,把肉放在我手上它就会凑过来吃。每次的换水工作就是由我来完成。在我给它换水时,自己趴在水池里一动不动怕给我惹麻烦,所以非常听话。以后觉得每次叫它“乌龟”不太好听就给它起了一个新的代号叫“缘缘”因为它长的形状就是个圆形而且我们的认识是一种缘分。每次叫“缘缘”时它那迷人的小眼睛就会转一圈,可爱极了。

  通过与乌龟的亲密接触,使我对动物有了新的理解与认识。它们不仅是人们饲养的一种动物,更是人类最好的朋友。

  周村一中六年级:薛白钰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