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叙事作文 >> 正文
粗心的代价
   作者:陆艳

  成长的足迹中,难免会失去什么,而这些都是粗心造成的。

  粗心,简简单单的两个字。我不明白它的诱惑力到底在哪里,为什么人们会轻易上钩呢?细心又是同样普普通通的两个字,为什么想和他在一起却很难做到?

  五年的岁月,五年的沧桑,五年的尝试……我荣幸的成为了一名毕业班的学生,而每场考试都让我烦躁不堪。我不知道学习到底是否有乐趣,只知道一切只得靠自己持之以恒才能有所体会和感悟。

  我应付着一场一场的考试,在六年级的期中考试中,我努力让自己发挥的出色一点,却不曾想过,在考试的时候粗心会和我来交朋友,做完了试卷的我那么高傲自大。虽然是检查了,但是却没有用心。一个字明明会写,却还会写错。排列句子。明明细心点可以排正确……累积起来的点点滴滴,足有可以让我考满99分的资格,累积起来的点点滴滴足够可以让我争取到松懈一下的资格。

  而不幸的是作为班干部的我,考的了一个大大的“鸭蛋”啊!我很羞惭,我没有资格当班干部……

  我慢慢的挪动着那沉重的脚步,四周很安静,没有任何一点声音,静寂的夜晚没有月亮没有星星,只是黑暗一片,让人很陌生于这个世界。而挺立在风中不停摇摆的树,也停下了它的呼呼作响。这更让我不安。

  果然,到了家中,我一开灯就看到了父母那恐怖的脸颊,哦,天啊!一定是父母知道我的成绩了。是谁打破了这夜晚出奇的静——“你说你啊,这么不知羞耻心六年级了啊,再不认真,你怎么考好的中学……”

  这番教育在“滴滴嗒嗒”声中缓缓慢慢整整持续了三个小时,三个小时我在父母的批评与责骂中度过……

  第二天起床,为什么,我听不到小鸟那清脆悦耳的歌声?为什么我看不到太阳的光芒?为什么我闻不到花儿的方向?为什么大自然的一切都抛弃了我?——不,这是粗心的代价!

  对于我来说,唠叨如刀,而上帝却把它作为我考试的“赏赐”。这是最痛苦的惩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