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叙事作文 >> 正文
忆爷爷
   作者:朱思佳

  此时,我就这样静静的坐在窗前,窗帘遮住了我的视线,闻不到花的芳香,看不到树的挺拔,听不到那动静相谐的声音。一片寂静,万籁无声,心灵之箫在沉默……。三月五日晚上六点,我得到爷爷去世的噩耗,当时我竟没哭,就算是面对无法弥补的缺憾,我还是要自己冷静坚强——与我爷爷在电话里对话也不过是在三天前,没想到这竟成了我与爷爷的最后一次对话,这怎能不让我感到震惊,我又怎么哭的出来?

  那天晚上,在去爷爷家的路上,耳畔响着忧伤的乐曲,夜风袭来,全身感到一股凉意。此时那些同爷爷一起走过的日子,一幕一幕都不由分说地闯进脑海。

  在我2岁到3岁那一年,是我和爷爷相处最亲密的一年。那时候我非常的淘气,又非常惹人爱,听爸爸说我在爷爷家的院子里玩,玩着玩着有一颗小小的果子吸引住了我,我就生手去摘,没想到我刚把那果子一拨开咬了一口,一种涩涩的酸味从我嘴里而入,结果那是奶奶种的橘子还没有熟,但是我还是接二连三的摘,而每个都特别的酸,后来被我摘的所剩无几。让爷爷奶奶又好气又好笑……

  呵呵,这些微不足道的事,又何必拿出来讲呢!人不是鸟,不会了解自由飞翔的快乐;鸟不是鱼,不会了解自由遨游的幸福;你不是我,不会了解我的祈盼!老人们说:在年老时,你担心自己要死的时候,就是你真的快要死的时候了,可我却不以为然,认为这都是他们对自己的一种心理暗示吧。

  爷爷就这样平躺在床上,他去世了以后,原来温馨快乐的家只剩下一间空荡荡是小屋。我现在懂了,老年人真正需要的,也许是更多的体谅与关心。看他安详的样子,我的心也渐渐释然了,只要爷爷是安心地,满足的走了,那我还要求他什么呢?留下的只不过是后人的事罢了!虽然,爷爷与我隔了一代,但他一手把我从小带大的恩情及在生活中给予我支持和鼓励,这是我一生中难以还清的。

  那一夜,我梦见我坐在爷爷身旁,夜深了,看望的人还不断,爷爷身边的好友越来越多。我只好把小凳子搬到门口,那儿风很大,吹得我直发抖,我拉了拉衣领,继续守夜。突然,我看到爷爷的手指动了,真的!我赶忙起身走的更近,爷爷却再也没有动静了,我看着他,感觉他的胸膛还有起伏,气息还很流畅,与其说他死了,不如说他睡着了&hell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作文专题

    相关作文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