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叙事作文 >> 正文
卖鸡蛋的小姑娘
   作者:林烨

  生活中,有许多使我敬佩的人,但我印象最深的,还是那位卖鸡蛋的小姑娘。

  那天,妈妈要我上集市买鸡蛋,我便拿了十块钱,朝集市奔去。

  来到一个小摊前,摊主是一个大约七八岁的小姑年。他的脸红扑扑的,梳着一条马尾巴辫子,穿着朴素。我走上前,问道:“小姑娘,鸡蛋怎么买啊?”她说:“不贵不贵,一斤才5元。瞧这鸡蛋,早上刚下的呢,红红的,还是双黄呢!”我想:别人一斤8元,这也划算。就说:“好吧,就秤一斤。”小姑娘麻利地给我装了鸡蛋,我把手伸进衣袋里,想要还钱,脸却僵住了,手还是在衣袋里,钱却没了!准时在半路上丢的。小姑娘见了,说:“是钱没带吗?你拿去吧,这鸡蛋就算我送你的。”我连忙说:“不不不,你做生意也不容易。”但她应把鸡蛋塞在我怀里。我怀着感激之情,向她说了声谢谢就走了。

  小姑娘,你最使我敬佩!

  玉井小学六年级:林烨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