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叙事作文 >> 正文
第一次做蛋炒饭
   作者:巫家妮

  周末了,呆在家里真无聊。作业早就做完了,连老师安排的课外阅读我也早就提前读完了。

  下午,我正听着mp3,计划着接下来该做什么,突然,一首熟悉的音乐在我耳边响起:“嘿,蛋炒饭,最简单最困难,饭要粒粒分开,还要粘着蛋……”我豁然开朗,对!就是它,今天晚上我要学做蛋炒饭!

  于是,我找到了我们家的“神厨”—老爸,准备学蛋炒饭。在老爸的悉心教导下,我先打好一个蛋。我学着爸爸的样子,把鸡蛋在橱柜的边上轻轻一磕,再两手一掰,呀,只见一个圆圆的蛋黄躺在了洁白的碗里,多可爱呀!接着我又往碗里放了一点盐,并用筷子把蛋液搅拌均匀。还差点什么呢?对了,我最喜欢吃火腿肠,这一样可不能少。我赶紧从冰箱里找来火腿肠,切成一小块一小块的,装进一个小碗里。老爸也帮我切好少许葱花。好了,准备工作就做完了。正式进入蛋炒饭程序。我在炉具上放好炒锅,拧开火,等锅烧热以后,倒入油,只听“哗啦啦”的一声,锅里冒起了许多小泡泡。油开始冒烟后,我在老爸指导下小心翼翼地倒入搅拌好的蛋液。哇,蛋液一下炸开了花,真漂亮。老爸叫我赶紧把快煎好的鸡蛋炒成蛋花,我用锅铲一铲,蛋饼成了两大块,就是变不成蛋花呀。眼看蛋越煎越老,我急中生智,把锅铲翻过来,一阵乱戳,蛋饼总算乖乖变成了蛋花。老爸又提醒我赶快倒入煮好的白米饭和火腿肠一起炒。太神奇了,原来粘在一起的米饭,在我的翻炒下竟然乖乖的散开了,和蛋花、火腿肠均匀的合在了一起,而且越炒越松软,越炒越蓬松。一阵阵香味扑鼻而来。这时,我在老爸教导下又加入少许鸡精、味精和少量盐,不停翻炒。我仿佛觉得自己就是一位大厨,手里拿着大锅铲,可威风啦!大约五分钟左右,撒放一些绿绿的葱花之后蛋炒饭就大功告成,准备起锅了。

  可是,锅太重了,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能把锅轻轻挪动一下,看来,做厨师也得有很大的力气才对,否则,什么都做好,就是拿不起锅。最后,在爸爸的帮助下,我把蛋炒饭倒入了雪白的盘子内,端上了桌。脱下围裙,我连忙拿出叉子和勺子,像准备吃西餐似的,准备对自己亲手做的蛋炒饭发起最后的总攻。哎呀,我怎么下不了勺了。只见盘子里的蛋炒饭颜色非常鲜艳:有米饭的白色,鸡蛋的黄色,火腿肠的粉红色,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