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叙事作文 >> 正文
山村列车
   作者:wangyanq…

  好久没有去舅舅家了,今天我随爸爸妈妈登上去往舅舅家的路。对舅舅家,我有了很深的印象:坑坑洼洼、泥泞不堪的土路,破旧、摇摇欲坠的矮屋,简单的陈设,拮据的生活,一家人挤在四间不足八十平方米的小矮房子里,唯一起眼的,就是家里有了亮堂堂的电灯。我还记得,小时候去舅舅家,只能坐在矮小的凳子上,有客人来了还要向邻居借凳子,那时也才把家里的鸡蛋拿出来煮荷包蛋,去集市上买一点儿肉来煮面线汤。平时舅舅、舅妈、表姐几乎都很少尝过肉的滋味。舅舅一家人每个月只能靠他干点苦力活、卖些菜勉强过日子。因此,比我大不多的表姐的衣服、鞋子也是补了又补的,十分破旧。不知他们现在过得怎样了。

  经过四个小时的旅途,我们来到了舅舅家住的村子,我大吃一惊,真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车子在宽阔的柏油路上行驶,再也不见那坑洼、泥泞的土路了,来到舅舅原来的住地,眼前没有了矮小土屋,而是三层的小洋楼,红砖白瓦,楼前绿树成荫,我以为走错了,就往回走,妈妈叫住了我:“不会错的,这就是你舅舅家!”正在一愣间,“姑妈、姑夫、表妹,别在门口呆着呀,快进来啊!”表姐出来了,妈妈笑逐颜开:“小颜呀,长这么漂亮啦,我都认不出你们家了,难怪你爸说你们家变样了,哦,这些零食给你的。”原来是表姐啊!难怪这么眼熟。表姐笑着接过东西,还不忘了甜甜的说一声:“谢谢姑妈。”

  我们脱了鞋,进了屋,便看到一间宽敞、装修讲究的客厅,纯白的沙发,木地板、水晶吊灯、液晶电视、空调、冰箱……应有尽有,比我们家还全呢。我好奇地问舅舅:“舅舅,你有什么赚钱的秘诀,教教我爸行吗?”舅舅一听,乐了,说:“我哪有什么赚钱的秘诀教呀,还不是改革开放的政策好呀!以前,有几片空地不出粮,咱又不懂得其它利用,前些年,政府技术员对我说:“这些空地可以种银花啊,现在金银花的产量高,价钱也不错,还有人上门收购呢。”我就试着种起来,次年就见了效益,后来我就越种越来劲,几年下来,舅舅竟然承包了了几个大大的金银花园,收入也年年翻翻了。舅舅说:“如果当时没有政府的技术和指导,我们至今可能都住在破烂的小土屋里,现在生活好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