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叙事作文 >> 正文
第一次乘飞机
   作者:李科辉

  人生有许多第一次,最令我难忘的是第一次乘飞机。

  那是我们去北京旅游的最后一天,我怀着恋恋不舍的心情一步一回头告别了北京,心里正盘算着什么时候才能再来一次,忽然听到妈妈说:“快点了,我们就要乘飞机回家啦!”我一听能坐飞机,顿时离别的苦衷一下子变成了幸福的乐章。第一次坐飞机,我心里好紧张啊,会不会起飞的时候真的像妈妈说的那样震耳欲聋、飞机在空中空气是否清新、能有零食吃么……一连串问题浮现在脑海,激动愉快的波涛激荡着我。

  我们乘地铁来到北京首都机场,机场平面图是一艘威武的战斗机型,上飞机的程序非常繁琐,先是安检进入大厅,然后把机票和身份证件交到服务台验证领取登记卡,办理行李托运。大人们都忙得晕头转向,我们叽叽喳喳地谈论着坐飞机的奇妙想象。中午12点半,终于可以登机了,我们背着简单的行李,找到20号登机口,登机通道是一个长长的正方体走廊,登机口是橡皮胶连接着,用来封闭传输氧气。

  终于上了飞机,2点钟飞机缓缓开到跑道后进行冲刺,由慢速到快速,机翼上的起飞装置缓缓打开,于是屏风的声音鸣响起来,我连忙按住耳朵,飞机便开始斜了起来,像是火箭冲天一样,刺激极了,完全起飞结束需10分钟,在这些时间里,飞机升升降降,降时心像是离开了胸口,酸极了。过后,这个“大块头”穿过了大气层,已经没有空气了,舱里变成了封闭状态,氧气还果真不好闻,而且耳朵也成了封闭状态了。

  由于误点,空姐们送来了午餐,原来是香喷喷的鸡肉,我高兴极了,美美地享受着这高级的待遇。饭后饮料随之而来,把我撑得饱饱的。在飞机上往下看,壮丽的景观呈现在眼前,一朵朵白云尽收眼底,有的像棉花糖,有的想老虎狮子,千奇百态,形态各异。在望望地面上的情景,一只只“小蚂蚁”慢慢地爬动着,一大片的绿洲展现在眼前,这时我才知道人是多么渺小。

  飞机飞行了一个多小时了,突然接到飞行员的通知,说是要穿越大气层,飞机会颠簸起来,让我们系好安全带,我紧张起来,但穿越途中却安然无恙,只是有点异常,没什么大不了。白云中的景象真美,能让人感到非常清净,没有一点杂念,就像天堂一样纯洁,全是一片没有污点的白,它白得那么亮丽,如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